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2014年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美术学院专业设置

来源:2exam.com 2014-4-1 7:31:00

学院设有美术学(师范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风景园林五个专业,其中风景园林只招收普通类学生。
美术学专业(四年制本科 ·师范类)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知识面较宽,专业技能扎实,适应中、小学美术教育工作的师范人才,以及在美术史论、美术研究、美术教育领域培养教学和科研,美术评论和编辑、文博艺术管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画(花鸟、山水、人物)油画、中国线描艺术、水彩、壁画、漆画、儿童简笔画和手工制作、教育学、心理学、美术学科教学法等。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设计学类
设计学类按照大类招生,以大类培养方式进行。进校后进行一年的大类培养,二年级将进行分专业及方向培养。下设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含平面设计与会展策划方向、数字艺术方向、设计管理方向)、环境设计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1)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艺术设计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备一定的造型能力、审美能力、创造能力以及艺术设计实际操作能力和市场反应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平面设计与会展策划方向:
主要课程:书籍装帧设计、商业插图(及原画创作)、CI企业识别、包装造型设计与印刷工艺、展示设计、二维动画设计、网页设计与网站发布、广告摄影、广告创意文案写作、品牌策划与传播。
数字艺术方向: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视知觉训练、中外设计艺术史、3DMAX、影视后期技术、分镜头设计、原画设计、摄影摄像基础、FLASH动画等。
设计管理方向:
主要课程:设计流程管理、市场营销与策划、商业摄影、媒体运营与管理、商业策划与品牌运营、广告策划与设计、院线管理、服装展示与营销、动画商业推广。
(2)环境设计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知识面较宽,专业技能扎实,能在建筑设计部门、城市市容规划部门、园林与景观行业、装饰装修工程公司以及设计院等单位从事设计制作、经营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视知觉训练、中外设计艺术史、建筑制图基础、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环境艺术设计概论、室内设计原理、公共设施设计、园林设计、设计方法学等。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3)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知识面较宽,专业技能扎实,在服装行业从事服装设计与制作,服装营销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创意服装设计、中国服装史、西洋服装史、服装色彩研究与应用、服装工艺基础、服装CAD、平面剪裁、成衣设计等。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